English

男人其实更需要关怀

2000-10-20 来源:生活时报 卓妮 我有话说

男性也将有自己的节日了!这可和“三八”妇女节有着明显的差别,因为它关注的是男性的生殖健康。由广州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发起,国家计生委确定今年10月28日为全国首次“男性健康日”。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影响家庭生活质量的“ED”(即勃起功能障碍),口号是“消除障碍,感受幸福”、“您有难言之隐,请您记住10.28”。

据悉,ED指持续不能达到或维持充分的勃起以获得满意的性生活。ED的高发人群是年龄超过40岁,生活紧张、压力过大的男性,是一个影响全球1亿多男性健康的普遍性疾病,40至70岁男性中,35%的人为中度至完全性ED。ED病人的抑郁和自卑,成为影响婚姻家庭幸福、稳定的因素。

有关部门希望通过设立“男性健康日”,让男性从ED认识自我,从生殖健康认识夫妻生活,从夫妻生活认识家庭,从家庭认识社会责任。国外有关调查表明:超过90%的ED患者从未求过医。广州男性一方面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压力,一方面又忌讳谈性,他们中求医的数字少之又少。其实,在绝大部分ED病人中,心理性和器质性因素同时存在,ED虽然普遍,但是可以治疗。

如果有朋友想就ED的发生原因、表现、如何能确诊、如何判断、都有哪些治疗的方法一探究竟,建议您关注近期健康123网站(www.jk123.com)保健中心频道下的健康好男人栏目,即将推出的男人节专题将为您详尽解释上述问题。有羞于就医的男士,这里还提供一个方便、隐蔽的途径:网上咨询,在线专家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使更多的朋友消除障碍,感受家庭的幸福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